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助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4-03-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文静)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提高消防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我院于3月15日上午,在学院106会议室组织师生观看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开展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在公开课中,专家对火灾的成因、危害以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通过观看模拟火灾现场的视频,展示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逃生姿势,以及如何正确判断火势、选择最佳逃生路线等实用知识与技能。

除了理论知识的讲解,公开课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不仅有学生的面对面提问,还有来自线上网友的提问,专家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详细解答,从而让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公开课的学习,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审核:季中

编辑:李宴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宴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