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统计学院师生参加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政府统计云上线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21文章来源:学团工作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全社会的统计意识,提高统计利用大数据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能力,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的发展。9月20日,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政府统计云上线启动仪式在济宁高新区举行,这次活动由省统计局主办,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济宁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共同承办。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赵胜利教授,辅导员李玲以及八位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山东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汉臻、济宁市政府副市长田卫东出席活动并致辞,济宁市统计局局长徐兴华主持活动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陈汉臻首先代表省统计局对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界朋友给予统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积极对接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真实、准确、及时反映新经济发展成果,是政府统计部门面临的新课题和历史使命。全省统计系统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充分发挥数据资源优势,紧跟党政决策、紧贴社会需求,准确及时提供统计数据,迅速精准提供分析服务,加快统计全面转型,不断使统计方法制度适应新经济发展。

田卫东指出,统计部门面对大数据浪潮,以敏锐的大数据思维、天然的数据管理优势,率先启动实施政府部门融通共享,并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各部门要强化大数据思维,深度开放数据信息资源,强化部门与行业的数据分析,把握经济运行的态势、趋势,提高预测预警能力。活动现场, 山东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汉臻,济宁市政府副市长田卫东,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章箭,华为公司代表共同启动政府统计云项目上线运行。会后,与会领导、赵胜利教授和记者共同参观了山东省信息产业基地展示中心以及中煤集团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主题是“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统计学院的学子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突出展示在统计信息化建设、大数据云计算应用等的最新探索和尝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