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宴美)2022年11月16日下午3点,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13会议室进行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明海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入学习了二十大所蕴含的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明海、季中李宴美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刘明海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党的二十大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对人才强国作出顶层设计,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锚定了新坐标、树立了新标杆、描绘了新愿景,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刘明海

编辑:李宴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宴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