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济宁市统计与大数据应用高级研修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适应济宁市综合数据信息平台建设发展的需要,提升统计专业技术人员大数据应用水平,10月26日至28日,济宁市统计与大数据应用高级研修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济宁市统计局正处级调研员姜守员、我院党委书记刘明海出席了开班典礼。济宁市各县区统计局相关科室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刘明海书记在开班典礼上致辞,对济宁市各县区统计局的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我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统计学院承担本次培训,是我院推进与济宁市统计局全面合作形成常态化的表现,也体现了济宁市政府和济宁统计局对统计学院的信任和支持。统计学院将精心组织安排,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培训学习获得圆满成功。

培训班主要包括专题讲座、小组讨论两个模块。在专题讲座模块,邀请了山东省统计局刘福军处长、山东大学林路教授、我校赵胜利教授、倪建成教授、王明秋副教授、陈晓林副教授、苏玉霞博士等为学员授课。内容涉及大数据与政府统计、大数据背景下统计案例分析、数据科学与中国大数据产业分析、大数据—未来社会的新能源、大数据与统计学、大数据与数据分析、国民经济核算等等。

在小组讨论模块,由授课教师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帮助学员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等。

经过三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与专家、同行的交流学习,扩大了知识层面,深入学习了大数据技术及其发展思路,体会到应用大数据思维对实际工作的促进和帮助,并表示将会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培训期间,院长尹传存与济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兴华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学生实习、科研立项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