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与济宁市统计局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09文章来源:https://www.qfnu.edu.cn/info/1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曲阜师大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与济宁市统计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宁市统计局举行。济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魏中齐、局长李长华、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乐,曲阜师范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赵胜利、副院长赵翔华、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王文武出席揭牌仪式。

李长华主持揭牌仪式,赵胜利和魏中齐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并为曲阜师范大学与济宁市统计局“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赵胜利在致辞中介绍了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赵胜利表示,曲阜师范大学与济宁市统计局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自2016年开始签订全面合作协议,联合举办统计开放日、共同建设教育培训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此次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是双方密切合作、共同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成果,只要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就一定能实现共赢,结出丰硕成果。

魏中齐在致辞中首先对曲阜师范大学对济宁市统计工作的重视、支持、配合表示感谢。魏中齐指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将对济宁市统计工作的发展及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产生重大的影响,也必将成为双方深化合作、互促互进的坚实起点。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强化沟通交流,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济宁的宗旨,依托教育培训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承担济宁市政府、社会、企业等统计从业人员的理论、技能和综合素质方面的专题培训,开展专题课题申报与研究,向党政企提供可靠管用的社会科技服务,全面提升济宁统计工作和高校教育科研能力。

李长华强调,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旨在实现优质师资力量、科研资源与部门职能有效对接,创造有利于培养研究生实践动手能力和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的环境,对培养高素质统计人才具有实质性意义。市统计局欢迎曲阜师范大学多选派优秀学生来学习实践,市统计局一定全力配合,选派具备较高素质与理论水平、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人员进行培养指导,为全市统计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统计人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宴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