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统计学科发展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8-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我校举行统计学科发展专家咨询会,出席本次咨询会的专家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耿直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汪荣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统计学科召集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博士生导师郭建华教授;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博士生导师王兆军教授。

    校长张洪海教授在会前会见了部分与会专家。副校长夏云杰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罗文伟,统计学院领导及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统计学院院长尹传存教授、咨询专家组组长耿直教授主持。

    夏云杰在咨询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学科建设等情况。夏云杰表示,统计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的长期支持和帮助,希望统计学科以此次咨询会为契机,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合理布局学科研究方向,实现统计学科的进一步跨越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尹传存从学院基本情况、学位授权点情况、学术队伍、科研情况、学术交流、存在的问题等九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统计学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统计学学科建设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统计学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我校统计学学科建设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咨询,指出了统计学科在研究方向的规划、青年教师培养、研究生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并表达了今后将继续对我校统计学学科建设给予关注和支持的意愿。最后,夏云杰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晓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