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喜讯:我院获批增设数据科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院获批增设数据科学专业。2023年共有包括南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及我校在内的9所高校获批增设数据科学专业。到目前为止,全国只有11所高校获批设数据科学专业。

数据科学是2022年教育部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特殊需求在统计学类下增设的特设专业,它是以数据为研究对象,以统计学为核心、以计算机科学为工具、以应用数学为支撑的一门新型交叉学科。数据科学专业旨在重点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统计学基础、缜密的逻辑推理和数据思维、系统的计算科学和计算机科学基础知识、以及领域数据生成原理理解和利用的能力,掌握数据科学中的核心统计方法、数据分析和计算方法、人工智能学习方法和计算机实现方法、以及一定的专门领域知识,为研究和应用领域输送具有扎实数据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的高质量人才。同时,面向社会实际应用需求,注重引导培养学生在金融保险、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应用和医学诊断等领域的兴趣,将学生培养成可在科研机构或高校从事与数据科学相关的科研工作,也可在金融、保险、工业及数字经济等领域从事与数据科学及其交叉领域的分析、设计、开发、管理、维护和培训等工作的多学科领域交叉融合的高层次复合应用型人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宴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