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统计学学科在2022软科中国排名中位居第45位

发布时间:2022-09-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1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4所高校的5035个学科点上榜。其中,统计学学科排名共有68所大学上榜,曲阜师范大学排名第45,较2021年排名第56,上升了11个名次,位列前40%

曲阜师范大学2015年7月成立统计学院,2021年12月更名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设有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统计学、应用统计学本科专业,形成了完整的本-硕-博-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自成立以来,学院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实验室建设和服务社会为抓手,以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育国际一流科研成果为目标,以建设一支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师资团队为支撑,倾力打造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统计与数据科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学院加强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内涵建设,保持统计学科在省属高校的领先地位。金平果中评榜发布的2019中国大学分专业类竞争力排行榜中,我院统计学专业在全国190所设有统计学专业的高校中位列第12名。统计学和应用统计学被评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统计学专业首批获得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应用统计学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师现已增至26人,其中25人拥有博士学位,19人拥有高级职称,形成了风险管理与精算学、试验设计与分析、经济与金融统计、统计学习与效应评估、大数据统计分析、生物医学统计、应用基础研究7个科研教学团队。26名专业教师中,24人主持或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9人主持或完成国家基金项目。近几年来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累计39项。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近年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师与学生共同遨游数据海洋,“数”说青春梦想,并不断在数据中挖掘“宝藏”,为学院发展贡献强劲力量。学院正稳步前行,从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服务能力等方面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不断迈向新台阶,寻求新突破。未来,学院将继续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再创辉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宴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