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宴美)1214下日午三点,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学习,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刘明海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苏玉霞、尤洪龙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通过认真学习,对党的十九大以来这五年和新时代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谱写的辉煌历史篇章有了系统性、全局性的认识和理解。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党一份极其重要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豪情满怀、催人奋进,体现了大格局、大视野、大境界、大情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和时代光芒。

刘明海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审核:刘明海

编辑:李宴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宴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