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30文章来源:学团工作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知》,切实保持和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近期,统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一系列“两学一做”活动。

    “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为我们做出了如下要求:(一)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实现四个“进一步”;(二)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五个问题;(三)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充分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统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积极响应号召,召集团员青年,展开如下活动:

   (一)团总支学生会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面向全体学生广泛征求意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学习教育,要把握好四个方面的特点,即:贵在“学”,关键在“做”;贵在“改”,目的在“干”。

    2、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针对青年的几次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内化于心,内化于行,通过实际行动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提升自我

    3、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4.26”讲话精神为指导,注重与“四进四信”活动相融合,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相联系,与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等团的品牌工作相互动

    4、在统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将系列重要讲话内化为青年的精神追求,外化为青年的自觉行动,全力推动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同时,会议还强调了在学习教育期间,统计学院团总支将积极开展以下活动:

    1.主题团日。团支部制定主题团日活动计划,每学期至少举办1次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

2.团课学习。充分利用青马工程和各级团校阵地,将“两学”内容纳入培训课程,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辅导。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通过读书会、研讨会等形式,增强集中学习的实效性。每位团干部每年必须上一次主题团课。

3.创意活动。各学院结合实际,设计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如“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和青年寄语”书法比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超级演说家大赛、党章团章知识竞赛、“我的青春宣言”青年励志标语创意作品比赛等主题活动。

4.线上活动。开设“好好学‘习’”线上学习专栏,及时发布学习资源,分享学习心得。开发新媒体产品,制作宣传微视频,录制学习微课堂。开展学习互动活动,如“手抄团章”微信晒图活动、QQ签名大联动活动、“合格团员养成记”微信接力等。

5.创先争优。将“一做”与青年的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青年的成长需求相结合,选树一批在勤学成才、创新创业、崇义友善等方面的团员典型,评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作为、成效明显的优秀集体,形成一批学习成果。

(二)统计学院各班召开“两学一做”主题班会。

在班会中,大家在班长、团支书的带领下,就以下观点达成共识:1、高度重视,真抓实干。要认真担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提高认识,精心部署,将学习活动作为加强同学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的核心内容,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2、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对于我们学生,应该进一步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并了解有关内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