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2014级应用统计班关于”禁止手机进课堂“班会总结

发布时间:2016-04-11文章来源:学团工作 浏览次数: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手机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大学生对手机的依赖性也与日俱增。为了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统计学院2014级全体同学于2016年4月7日晚7点,在系楼101教室参加了以“拒绝手机进课堂”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开始前的准备:写黑板大字、调试多媒体设备。

班会开始,首先由统计班班长高宇介绍了近期各大高校普遍存在课堂上使用手机的情况,以及其他高校针对此现象施行的一系列解决措施,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拒绝课堂上使用手机的倡议。

接下来,应用统计班班长赵越带领大家学习了《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院关于禁止学生课堂上使用手机的管理规定》。特别强调了违纪处罚措施:被查到上课玩手机,第一次扣量化分0.5分并抄300遍公式,并告知家长;第二次没收手机一个月,并取消本学期评奖评优资格,由家长亲自到校领回手机以及学院为此做出的措施。接着,由统计班团支书刘洋洋提出了杜绝早饭进教室的倡议,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坚决杜绝带早餐进教室、在教室吃早餐的不雅行为,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最后,由应用统计班团支书郝志琦对同学们的疑问做解答,并带领同学们在上抽样调查课时手机的使用问题做了讨论,以及对手机袋的使用问题做出具体要求。

班会结束后,整理班会记录在群里发通知,再次强调。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广泛地了解了过度使用手机的危害。拒绝手机进课堂并不是让同学们不使用手机,而只是不要带到课堂里,影响听课效果。我们要在享用手机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防止它危害到我们的学习,做到既能学好专业课程,又能利用手机获取必要信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